close

以下是目前正在Whygo大家庭一起唸書的 Jason 給Whygo的推薦文喔:)

謝謝Jason同學的分享
 


作者:Jason Cheng

 

我是一位去年剛畢業於東海財金系的學生,目前正如火如荼的準備雅思的語言檢定(IELTS),因為我想要出國去念書。這個決定有點倉促,所以我只有大概一年的時間可以準備。

 

原本的我是個英文學測14級分的人,大學後幾乎沒在碰英文所以退步很多。在大四的那年考了一次多益,只有拿到600分。當下的我其實很焦慮,因為我當時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英文仍舊停留在很基礎的階段。

 

透過PTT的推薦跟一些網路資料的建議評價,誤打誤撞找到隱藏在東區公寓中的whygo,第一次打開電梯還找不到路要怎麼走,心想著這間語言教室真的像網路上說的一樣那麼值得一試嗎?一打開大門後,很舒服的設計空間已經大大吸引了我,室內聽到的聲音都是以英文在交談,Study center更是我很喜歡Whygo的原因,明亮寬敞的空間設計很適合讀書。

 

          我在whygo報名了三期的課程,分別是ShadGrammar Class、初階雅思、中階雅思三個課程,各是兩個月,總共是六個月的課程。在網路上有很多關於Shad老師的推薦文,當下就很期待了,果然不讓我失望!在兩個月的課程中,釐清很多從以前到現在的文法錯誤,或許這些小錯誤在口語中是能被接受的,所以一再的講錯其實也不妨礙到與人溝通,然而在writing時這些錯誤卻變得很致命。兩個月的時間,透過大量的練習以及老師準確地糾正錯誤,去慢慢穩定自己最基本的英文能力,對後面練習IELTS Writing真的很有幫助。

          題外話是Shad老師自己本身有在師大修中文課程,所以他很能理解我們中英轉換上的盲點,藉此能提醒我們哪個錯誤是我們華語系學生很容易犯的錯誤我覺得這是Shad文法班之所以這麼熱門,也被這麼多人推崇的原因。

 

          接著是第二階段的IELTS Beginner課程,幫我上課的是Chris老師,Chris老師的風格很特別,他很有邏輯每一堂課就是40分鐘的口說練習,30分鐘去討論各種不同的task1task2題目,圖表、表格、流程圖,常見的task2題型,能從哪幾個方面去設計文章該怎麼寫等等,80分鐘去練習寫,然後大家再一起討論哪裡怎麼寫會更好等等,因為我們是各自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文章,Chris再一一訂正每個人的文章,可以看到別人是怎麼發揮這個題目的跟自己沒想到的點,還有大家在哪裡犯了錯,都是很棒的互相學習經驗。最後會再練習task3 Speaking,透過每次上課練習大量的口說題目,來更強化遇到各式不一樣的問題可以怎麼去回答,這兩個月的課程加上之前Shad打下的基礎,已經很明顯的感覺到跟四個月前的自己不一樣了。 

 

         下個階段是中階雅思,老師是Steven,是我在whygo最推薦的老師,他風格有趣而且很精準的知道你的問題是什麼,該怎麼去改善,透過後面這兩個月跟他的互動,他知道我的問題在哪,幫我計畫該怎麼在考試前去準備自己不足的地方,這兩個月的課程主要著重在ReadingListening上,透過上課去讀很多文章,再分享彼此怎麼去掌握這篇文章的重點,一次次的聽力練習,怎麼找題目重點去聽等等都是很棒的答題技巧,此外也會一起討論彼此不夠專精的部分。

 

而我個人十分喜歡的一項Whygo所提供的服務是Study center,基本上只要有空閒的時間或是讀書的時間我就會到Whygo報到,即使沒有要上課也會在那練習一些雅思的題目,偶爾steven也會進來找幾個一起在念書的同學一起去練習口說,在同一個環境中,有一群一起努力的人是很激勵人心的,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在前進,透過彼此練習來更熟是彼此也讓自己更進步,因此我很推薦到whygo,報名後的你有空時都能來study center坐坐。

 

大約過了半年後我又再一次的接受了Whygo的模擬測驗,這次overall大概可以到6,我真的必須說Whygo真的幫我很多。在師資上真的是無可挑剔,最令我驚訝的是Steven竟然可以記住每一位學生,也會記得每位學生該加強什麼地方。雖然每次被他叫過去練口說,我都覺得壓力很大,但我的口語實力也因此進步得很快。身為一個母語是中文的人,基本上不會去注意時態(或許是我英文程度原本很爛),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輕易的轉換時態。

 

下個月底我就要考IELTS了希望我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成績,也推薦給所有想要考IELTS的人,Whygo真的是一個不會令人後悔的選擇,我沒上過別的英文補習班,從小到大都是跟著學校的腳步學習,但每當進到whygo就好像到了國外一樣,我覺得不該把那當成補習班,因為這裡不是那種會考什麼就練習什麼的地方,而是提供一個環境跟一些願意一起努力的人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地方。

 

http://www.whygo.com.tw

Whygo官方網站傳送門:http://www.whygo.com.tw

 

心得 分享 讀書 雅思考試 雅思 Whygo 英語學習 英語課程 英文 補習 補習班寫作技巧 口語考試 評價高 東區 台北市 語文課 ieltstest Ielts IELTS

 

arrow
arrow

    WHYGO外國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